Sunday, February 5, 2023

當生命已經無法挽回,不如好好告別

小燕母親去世了,我們親近的朋友都沒有接到通知,她悄悄地辦完了母親的喪事。 怕她太傷心,我們也沒有主動提起,只是眼看著她日漸憔悴,忍不住想要開導開導她。 周末我約她帶孩子出來玩,把孩子們送進遊樂場,我們在休息區坐下來閑聊。我盡量繞開她母親的話題,沒想到她主動提起了。 「是我放棄了我媽媽!她本來還可以再多活一些日子的。」 她一開口眼淚就順著臉頰滾滾而下,我想好的安慰話一句都說不出來,只能緊緊握住她的手。 小燕是單親家庭,從小和母親相依為命,結婚後就把媽媽接過來一起住,順便幫她帶帶孩子。 幾個月前母親檢查出胃癌,儘管積極的治療,依然沒有控制住癌細胞的擴散速度。 上次我去醫院探望的時候,她母親已經行動不便,必須卧床休息。 那時候老太太就不想活了,一直央求小燕讓她走,不要花冤枉錢了。母親心疼小燕,很愧疚為了給自己治病,讓本就不富裕的女兒債台高築。 其實小燕也知道母親的病是好不了了,她只是想讓母親多活些日子,多陪陪母親。 可是她實在沒有錢了,在走投無路的時候,她和老公商量賣房。老公讓她好好考慮一下,因為房子本就是貸款買的,就算賣了,也拿不到多少錢。 她猶豫了。結果就在那天晚上母親偷偷的在被子里拔掉了注射器的針頭,永遠地走了。 還沒有來得及好好告別,母親就這樣走了。小燕覺得是自害死了媽媽,這些日子她一直在自責,她覺得是自己太沒有用,才讓媽媽走的那麼委屈。 我不知道說什麼好,我給她講了我舅媽的事。 舅媽是去年年底的時候突然病倒,在ICU住了一個多星期。醫生說醒來的希望渺茫,可表姐不想放棄,各種方式都嘗試過了,還是沒有救回舅媽。 舅媽去世的時候,身上插滿了管子,傷痕纍纍。表姐看著心疼不已,突然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折騰,應該讓舅媽安靜的離去,少受些痛苦。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說什麼,關於死亡的問題,我們總是刻意迴避。也許,不管生命走到哪一個里程,我們都會覺得,我還想要一些時間,我還有一些遺憾。 可是生命是脆弱的,很多時候我們也是無能為力。我有時候想,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有機會主動選擇和這個世界告別,以一種溫馨的方式。不要那麼多痛苦和遺憾。
玩美女人影音秀 9158虛擬視訊 live173視訊 show live影音視訊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成人視訊 性愛視訊 情€色 色、情微電影 情˙色文小說 85街 85街論壇85st 85街免費影片收看 打飛機專用網 土豆網免費影片 avcome愛薇免費影片 后宮視訊聊天網 洪爺影城 色 情片小說 情人成色文學小說 情色聊天室 色情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奇摩女孩視訊聊天網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室 漾美眉視訊交友聊天室 一夜.情情色聊天室 成人免費視訊聊天室 破解視訊聊天室 uthome視訊聊天室 showlive聊天網 視訊聊天戀愛ing 國外視訊 show 免費看 live173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美女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秀 免費視訊聊天室友 后宮視訊聊天室 免費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ut聊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小可愛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聊天 聊天交友 交友app 交友網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朋友的媽媽 滝川恵理

【影片主角】︰滝川恵理(有沢実紗 有澤實紗) 【中文簡介】︰真琴對朋友的媽媽一直都有好感。好久沒有去朋友家了,這次去她家的時候發現她正在寂寞的自慰中,然後從小就喜歡的這個人現在露出這麼淫蕩的樣子,讓真琴十分的興奮,在她面前說出了自己隱藏很久的事情..... 【影片語言】︰日語 中...